慢炖锅(Slow Cooker)优点和使用注意事项



慢炖锅的优点:

1.
有益身体健康:
    我们现在都知道,食品的烹饪方法对身体健康息息相关,煎炸食品最不好,产生的饱和脂肪,很难被人体排除,囤积在身体里,另外高温煎炸,食物的营养成分都破坏了。华人习惯的大油锅爆炒也不好,满屋的油烟味,对身体也不好。而炖制食品比较健康,产生的可溶性脂肪很快被人体排除,类似于骨头和豆类食物原材经过慢慢炖制,可溶性钙质等很多人体必需微量元素都分解出来,便于身体的吸收。

2. 味道鲜美:
    我们都非常怀念以前用炭火慢慢炖制的菜肴,不要加五花八门的调味品,原汁原味非常鲜美。但是都市生活,哪里去找炭火炖制食品?也很麻烦。所以有个电炖锅慢慢炖,同样可以达到炭火炖制的效果。

3. 
制作方法简单:
    现代人忙忙碌碌,谁有心思和时间为了一个菜围着灶台几小时?用慢炖锅就非常方便,花5分钟把食材准备好,放上调料和水,下班回来一锅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就等着上桌了。

使用注意事项:

  • 尺寸:购买时要注意按照家庭大小选择,市场上5-6立升的慢炖锅经常在半价促销,对一般家庭太大。但是太小的慢炖锅功率不够,烹饪时间太长,急死人。
  • 准备工作:动物食材最好都要过水,去除臊味和血水,汤不浑浊。
  • 用水量:很多华人以为慢炖锅是煲汤用的,其实不然。可以煲汤,但如果自己喜欢干一点,完全可以少加水。不过最好汤料要满过食材,不然要经常翻身。
  • 调料:市场上会找到一些慢炖锅菜谱和调料,一包一包配好的调味品,有意大利口味,英国乡村口味,匈牙利口味,墨西哥口味,甚至中国菜的西洋版本等,什么东西都放好了,只加水,这样可以品尝到世界各地风味佳肴。但是我不是很欣赏这些配置的调料,我更崇尚原汁原味,简单调料,照样可以把鲜味吊出来。
  • 药膳:要是在炖锅里放一些药材,比如说在羊腿汤里放一些当归、黄芪、人参等中药,就成了冬令滋补的一道美味药膳,经过自己的烹饪,变成了有药物保健作用的菜肴。不过海外的孩子绝对不会喜欢,连闻到气味都要抱怨。
  • 室温:因为慢炖锅的功率很小,会受环境温度的影响,同样的东西在冬天的烹饪时间要更长,我通常在锅盖上盖一块毛巾,效果就比较好。



Amazon 大量有关“Slow Cooker” 小家电,请点击这里。
Amazon 大量有关“Slow Cooker” 的书籍和食谱,具体请点击这里。 



Amazon on Sale every day: 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如何选购扫地机器人 (Robot Vacuum Cleaner)?

多功能高压锅(Programmable Pressure Cooker)优缺点和用锅的经验分享